公司高等级绝缘料产销量实现新突破

合成树脂厂聚焦高等级交联聚乙烯的开发生产,全力加速高等级电缆料国产化进程。截至目前,合成树脂厂XLPE累计生产超3200吨,其中110千伏产出占比由去年的27%提升至今年的52%。今年累计销售绝缘料超过3400吨,其中YJ-110达到1600吨,广受下游客户好评。

  据了解,XLPE电缆料在公司内部的挂缆示范工程已投入运行近13个月,电缆运行情况良好,各项指标参数满足运行要求。合成树脂厂通过对该条电缆运行相关参数进行实时分析和积累,为国产高等级电缆绝缘料产品应用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一方面,合成树脂厂加强工艺管理,严控工艺参数调整,持续推进设备国产化,保证生产运行平稳率。根据冬季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浸润温度、正压风温度等工艺控制参数,优化浸润料仓下料控制,降低系统内粉尘飘散。另一方面,该厂加强技术优化,及时总结分析,通过增设除静电器等措施保证系统洁净度,提升装置长周期运行能力,升级改造在线OCS检测设备,满足220千伏产品高精度杂质检测需要,提升装置长周期运行能力。此外,按照“五懂五会五能”要求,全面加强装置人员培训,规范工作标准及要求,减少人为因素对系统洁净运行带来的影响。

  下一步,合成树脂厂将不断完善高等级绝缘电缆料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持续推进500千伏高等级电缆绝缘料的工业化开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记者 杜洋 李睿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