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烃厂多举措保障队伍稳定生产安全

面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任务,烯烃厂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和人员力量安排,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精准施策,保障安全生产和防冻凝措施落实到位,保障重点设备和大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提高政治担当,勇担抗疫责任。烯烃厂坚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化作用,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常态化坚持到岗人员体温检测,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个人防护、全面消杀,严控聚集,切实守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职工教育引导,持续跟进掌握疫情期间职工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态,加强心理疏导,保证职工身心健康。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协调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全身心投入生产运行中。

  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扎实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控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施工、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生产,持续推进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每天进行直接作业环节巡查,严肃查处直接作业环节违章问题,保证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利用驻厂休息期间开展班组安全教育,加强对相关安全制度的宣贯,提升班组人员的安全意识。

  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深入开展“五懂五会五能”培训,坚持日常培训和系统培训相结合,不断提高职工的操作水平,进一步攻克生产运行瓶颈,确保“安稳长满优”生产。严格执行生产计划,尽量减少工艺调整,适当降低劳动强度,依靠各装置生产运行团队,时刻关注关键设备运行情况,严肃“三大纪律”管理,保证生产安稳运行。严格落实防冻凝措施,提前预警天气变化,认真排查冬季生产隐患,对关键设备、仪表、管线的伴热情况进行排查,制定管控措施,对易冻及重点部位采取临时保温措施,确保为装置穿好“保暖衣”,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稳控冬季安全生产。 (段佳丽)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