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举行“零点起步”迎新仪式:敢于战胜困难 敢于夺取胜利

 

一路奋进一路高歌,

一路挥汗一路收获!

送别了2022年的不同寻常,

迎来了2023年的奋进时光!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2022年12月31日23时40分,燕山石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生产现场,和干部职工一起回顾2022年的奋斗足迹,一起筹谋2023年的努力方向和前进路线。这就是零点起步,是燕山石化别具一格的迎新仪式。

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来到炼油厂中控室,看望慰问在岗位上迎接2023年的当班干部职工,和大家一起聆听2023年的零点钟声,一起面对2023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李刚向一线职工送上了慰问品,询问了在场干部职工的健康情况,分享了自己的防疫经验和体会。

中控室的时钟向2023年迫近,李刚带领在场人员欢呼新年倒计时,迎接2023年到来。随后,李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慰问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燕山石化创新发展的各界朋友和领导致以衷心感谢。

李刚表示,因为牵挂着炼油厂干部职工,因为对炼油厂2023年工作寄予厚望,所以决定自己新一年的零点起步仍然和炼油厂干部职工一同进行,希望2022年遇到的困难、坎坷,包括疫情带来的痛苦和不安在新的一年永远成为过去;希望全体燕山石化人一起欢迎、一起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年。

李刚指出,2022年对燕山石化人来说是不懈努力的一年,也是收获丰硕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历经拼搏和奋斗,战胜了新冠疫情多次反复对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带来的威胁,克服了世界经济大环境低迷造成的严峻挑战,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绿色能源保供任务,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任务,顺利通过国际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第九版6级评审,生产经营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为新一年的前进和奋斗夯实了根基,积累了经验,鼓起了信心。

李刚强调,2023年是全新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富于挑战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山石化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在新的一年里,公司上下要坚持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系统优化,深化创新改革,积极开拓发展空间,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打造“四个基地”,加快推进“两个领军企业”建设,持之以恒推动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辞旧迎新之际,公司总经理曲宏亮一行来到烯烃厂中控室与当班干部职工共同迎接2023年的到来。一进中控室,曲宏亮就为当班职工送上慰问品,并与当班职工亲切交流,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

零点钟声敲响之际,曲宏亮与在场干部职工一同欢呼倒计时,大家以热烈掌声欢迎2023年的到来。 

曲宏亮说,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燕山石化公司党委的引领保障下,公司化工板块在集团公司炼化企业中产品赢利能力突出,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生产经营业绩,既体现了公司化工系统独特的产品优势和不断提升的生产经营能力,又与化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烯烃厂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化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有理由倍感骄傲和自豪,也应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

曲宏亮强调,烯烃厂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积淀并形成了一系列优良传统,这些优良传统在一代代化工人身上得以继承、发扬。新时代赋予燕山石化人更为重要的历史责任,这就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以底气、志气、骨气、勇气加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始终屹立于不败之地。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来到有机化工厂和干部职工一起辞旧迎新,展望新征程、谋夺新胜利。

公司副总经理孔健到合成树脂厂和干部职工一起迈出2023年团结奋进第一步。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到合成橡胶厂看望干部职工,勉励大家新年焕发新气象、创造新佳绩。 

公司副总经理赵保成来到热电厂和干部职工一起回顾2022年奋斗经历,一起谋划2023年奋斗目标。

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斌来到化学品厂,向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鼓励大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公司副总经理赵唤群来到储运厂,向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干部职工一起研究新一年生产经营优化和首都清洁油品保供工作。

(林青 梁晓颖 张明慧 李雪 张淑薇 鲁贺 梁媛媛 张若晗 高常月 林小涵 张轩)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