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燕山石化最美的春天——2023年新年献词

2022年,总有一种坚守,惊艳时光,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充满温暖和力量。

  这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燃烧的奥林匹克之光,与燕化人奉献“绿色奥运”的使命荣光相遇,坚守化作了前行的铿锵。这是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守护生产装置的平凡之光,与燕化人日积月累的披星戴月相融,坚守化作了日夜劳作的无悔。这是我们打响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之光,与燕化人日夜呵护的塔林管线相惜,坚守化作了离家逆行的英姿。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活成了生命中的一束光,成为了平凡的英雄。

  总有一种坚韧,跨越河山,像龙骨山下的苍松远黛,书写着对这片大地最深沉的爱恋。

  你看,在清晨的地平线上,一缕金色的朝阳,正在沸腾中开启忙碌的一天;在灯光璀璨的塔林深处,挂在塔尖的新月,正在伴随你我走遍每一条巡检之路;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厂区里,枕边为孩子折好的纸飞机,正在期盼疫情过后家人团聚的温情;在奋战防汛一线的大坝上,倔强挺立的消防战士,正在谱写国企员工最英勇的人生华彩。你听,新一代燕化青年穿梭管线间成长的声音清脆有力,党员骨干守护装置攻坚创效的落子之声坚定嘹亮,经验丰富的师傅们奉献燕化一生的铮铮誓言响彻心底。

  爱,终将不被辜负。我们共同见证了燕山石化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际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评级第九版6级评审的炼化企业,实现VOCs排放量连续5年下降10%的目标。我们共同经历了EVA、1-己烯、高等级电缆绝缘料、燃料电池氢等产品产销量实现新突破,化工板块利润在中国石化同类企业累计排名第一,兆瓦级PEM电解水制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我们共同创造了顶替进口产品产量连续3年增长、总量系统内排名首位的新业绩,多项科技研发项目跑出绿色转型加速度,“四个基地”“两个领军企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感谢每一个不平凡的你们,你们是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燕山石化人!是长期关心支持燕山石化事业发展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员工家属!是每一个为燕山石化贡献力量的最可爱的人!

  走过苍凉萧疏的冬天,终将迎来花团锦簇的春天。

  2023年,时光洗尽铅华,大爱历久弥新。我们怀揣着蓬勃的志气、执着的勇气、深厚的底气,种下梦想的种子,终将迎来人间最美的春天。大疫三年,每一个燕化人都倍加珍惜今天的强健体魄、更加爱护身边的塔林管线,必将满载力破千钧的志气,迈开坚定前行的步伐。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每一个燕化人都深深体会到半世纪风雨兼程老企业的艰辛不易,必将鼓足战胜困难的勇气,成为新时代浪头的弄潮儿。面对外部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每一个燕化人都感受到转型蜕变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必将厚植开拓新局的底气,快马加鞭奔向繁花似锦的前程。

  新的一年,“四个基地”征程日新,“两个领军企业”长风破浪,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燕化儿女正以逐光的坚守、逐爱的坚韧、逐梦的勇气,迎接燕山石化最美春天的到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惟愿燕山石化公司领军筑梦再扬帆、行稳致远启新篇!愿您岁月静好和美、阖家幸福安康!

  

  中共北京燕山石油化工

  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

  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

  北京燕山石油化工

  有限公司工会

  共青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

  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3年1月1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