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元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强调要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1月4日,公司召开1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讲评2022年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1月份党建重点工作,规划部署2023年党建整体工作。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公司党群部门及维稳办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合资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李刚强调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努力做到基层组织建设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企业大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干部人才队伍持续优化,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健全。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有力行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职工建功立业、提升能力素质的平台载体。

  就1月份党建重点工作,李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牢“三个重点”,开创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聚焦责任,搭载体抓履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焦质量,抓好基层党建这个基础和关键,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抓提升、抓创新。聚焦实效,推动目标融合、机制融合、载体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保证、措施推动、监督激励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全力开创首月、首季开门红。作为地处首都北京唯一的炼化企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最大限度发挥一体化优势,全力以赴攻坚创效。围绕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任务,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群众工作,李刚强调,要构建可持续的关心关爱制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及时了解职工群众呼声需求,多做接地气暖人心的工作。要持续深化劳动竞赛,深入了解各单位竞赛开展情况,加强指导帮扶和监督检查。要持续建强职工创新工作室,加强创新工作室的培育创新,推动形成梯级发展格局。要强化党建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引领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党群各部门要持续优化完善党建考核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党建考核形式。

  曲宏亮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情况,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开好局,高质量落实“两节”安全生产保障和市场保供工作。二要强调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针对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溯源分析,按章合规推进直接作业环节和生产操作层面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专家队伍的年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要借鉴兄弟企业管理经验,认真组织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整治人的不安全行为。三要强化遵章守纪,将制度、纪律的执行做到位,持续开展劳动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为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效保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影响队伍稳定和制约职工积极性发挥的体制和机制性问题。五要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为2023年生产经营建设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引领和保障。

  李栋华总结了公司四季度党的基层建设以及纪检监督、党群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两节”期间党风廉政监督和关心关爱职工工作提出要求。

  李栋华强调,纪检监督工作要聚焦研究总结,切实把握工作特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工作和活动的监管,确保廉洁过节;要抓实基层劳动竞赛,进一步创新完善竞赛的形式和载体,鼓励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出彩;要做好节日慰问,关心关爱有特殊困难的职工,鼓励干部职工担当起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自觉做好疫情防护,让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廉洁的新春佳节。

  会上,热电厂党委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党群部门讲评四季度考核结果并布置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王月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