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据记者日前从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审委会”)获悉,燕山石化《炼化企业以“要素”为牵引的全面风险管理》创新成果,从664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第29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要求,全国审委会组织开展了第29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截至2022年9月底,共收到并受理企业申报材料664项。经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团体有关专家初审、预审和答辩,并进行社会公示后由全国审委会终审,有219项被审定为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4项、二等成果185项。

  燕山石化作为大型炼化企业,加之地处首都北京这一特殊环境,只有有效防范化解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风险,才能行稳致远。《炼化企业以“要素”为牵引的全面风险管理》创新成果,以PDCA循环为基础,选取“风险识别和评价”作为全面风险管理要素,确认要素归口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形成“要素统筹、专业支撑”风险管理命运共同体,有效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水平,为炼化企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管理模式。(记者 吴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