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

1月29日,公司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就已得到妥善处置的“燕山向阳路1·25罐车侧翻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对公司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总结、再安排、再部署。公司总经理曲宏亮,副总经理孔健、黄文斌,公司8个应急处置专业组组长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1月25日15时20分左右,一外埠罐车在房山区燕山向阳路发生侧翻事故,导致罐体受损,部分液体泄漏。事故发生后,燕山石化公司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团队配合驻地政府、公安、应急、消防、交管等部门开展救援处置。至1月26日6时,事故已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各应急处置专业组和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危化品运输“四个标准”和“十大零容忍”管理规范,积极采取信息化手段,加强生产运输全过程管控;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法律观念,做好应急预案、人员、物资等内外部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响应和技术支持,保障抢险过程有序高效,实现对现场的整体掌控。

  会议要求,要理清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量化、细化、具体化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做好人性化管理。要总结工作经验,固化工作标准,巩固工作成绩,对应急救援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加以整改完善,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公司整体应急管理水平。(记者 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