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压装置稳产高产 助力EVA光伏封装胶膜产品批量出口越南

  公司顺应EVA高端产品行业发展趋势,全力保障二高压装置EVA产品线稳产高产。一季度,高附加值EVA产品同比增产44.4%,助力EVA太阳能光伏封装胶膜产品首次批量出口越南,对打造燕山石化高端EVA产品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封装胶膜作为光伏组件中玻璃、电池和背板之间的粘结材料,具有优良的加工性能和粘结性能。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胶膜已成为EVA树脂的重要下游。在我国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应用于光伏封装胶膜等新兴技术应用中的高端EVA树脂产品需求进一步增大。为此,燕山石化大力实施高附加值EVA产品质量提升项目,在做大产量的同时,满足出口产品质量要求。

 

  合成树脂厂持续推进新产品开发,加大高附加值EVA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全面优化生产方案,在降低副品料产生率和装置物耗的同时,全面做大生产负荷;大力开展小指标竞赛,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为确保出口产品包装质量,储运厂组织设备、工艺管理方面的技术骨干成立“出口保运攻关小组”,对出口专用托盘进行包装设备升级改造,成功解决了出口专用托盘检测漏光问题,保障出口越南绿色新能源EVA光伏产品顺利出厂。(首席记者 王朝辉 记者 杜洋 费怡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