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抓实队伍建设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燕山石化纪委结合公司实际,编发学习清单、制定巡视巡察制度汇编,狠抓纪检监督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之基。


  燕山石化纪委根据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参考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提供的学习材料和有关书目,制定了《燕山石化纪检监督系统学习清单》。《学习清单》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中央纪委领导讲话,典型案例学习材料,相关制度、术语汇编五个方面入手,列出41项学习内容,明确学习重点、学习人员、完成时限,制定“任务单”,画出“路线图”,为全体纪检监督干部规划好学习路线。


  此外,公司纪委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将集团公司和公司关于纪检监督、巡视巡察的规章制度进行汇编,印制《纪检监督巡视巡察制度汇编》,并整理纪检监察专业术语、上级精神规范表述等,形成资料汇编,系统全面梳理专业知识,帮助纪检监督干部提升专业素养。


  公司纪委以“电子版+实体书”的形式,将学习内容统一下发至各级纪检监督组织和每名纪检监督干部,督促纪检监督干部利用好月度集中理论学习、季度纪委会等平台,采取“自学+集中+研讨”方式,实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贯通融合学,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工作方向、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石,为全体纪检监督干部进行思想“充电”,精神“补钙”,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之基。(记者 蒲彩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