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燕山石化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燕山石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剑波出席并讲话。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刚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先红,指导组成员王莉、蔡玉武,燕山石化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赵保成出席会议。

  李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源;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加速器。

  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安排和要求,清晰把握其中蕴含的逻辑关系,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将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聚焦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研讨学、红色体验学、干部引领学,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深入找准查实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整改整治;要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运行,压实工作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兼顾,全面有效评估;要结合公司党建督导调研和党建考核等工作,强化指导督促,推动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展示燕山石化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要务求实效,强化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剑波充分肯定了燕山石化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按照党中央部署,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确保取得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和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张剑波表示,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与燕山石化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高常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