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提升精神素养勇担青年使命”主题论坛

4月13日,公司团委举行“提升精神素养 勇担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十大青年标兵”联合评审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科长、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上,14名新一届“十大青年标兵”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工作成果展示,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汇报了近年来工作业绩与奋斗成果,也分享了从业经历和心得体会,彰显了燕山石化青年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

  李栋华对青年员工岗位成才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在努力学习中沉淀自我。要结合岗位工作,持续扩充知识储备,积极参与重大任务,从容化解工作生活中的各类难题,举一反三强本领;第二,青年人要善作善成,在平凡岗位上稳步成长。要把握好实践机会,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磨练新本领,积极对标、追标、创标,争当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与突击队。第三,青年人要调整心态,在机遇挑战中搏击风浪。要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凡的事业,敢于正视存在的困难,做到心中有坚持,脚下不停步,把想干的事看准,把看准的事干成,把干成的事做精,用奋进和贡献增色人生最美好的年华。

  关于党建带团建工作,李栋华强调,要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团组织建设的工作指导和团干部的培养,不断推动燕山石化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年成长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要最大程度上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团组织周围,做青年友、交青年心,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要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特点,各级党组织要引领青年适应新形势,帮助青年解决新问题,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协同共赢。

  据悉,本次联合评审包括业绩评审、演讲评审和大众评审三个环节。主办方将在大众评审投票后,汇总本次联合评审结果,个人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候选人为公司新一届“十大青年标兵”建议人选。(陆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