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线下公众开放日活动恢复举办

4月19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燕山石化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邀请政府环保监察人员、社会监督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计3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站来到燕山石化展览馆,讲解员带领参观者穿越“时光隧道”,大家认真观看展览馆内陈列的浮雕、模型、图片、视频、实物等展品,听取了讲解员对展品背后故事的详细介绍,进一步了解了燕山石化50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感知燕山石化文化内核中的红色基因和使命担当。

  随后,参观者前往氢气新能源装置现场,开启氢能科普之旅,现场观察氢气作为清洁能源的生产和储运场景,了解燕山石化在能源保供方面为打造“双奥之城”所做的贡献,体会燕山石化全力以赴建设“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的初心。参观者无不赞叹燕山石化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为推动能源清洁化转型、守护首都碧水蓝天所做出的贡献。

  活动最后一站,大家来到风景如画的牛口峪湿地。在湿地展厅内,参观者通过讲解员介绍,对“工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湿地自然修复系统”的生态型工业污水综合净化模式,以及燕山石化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较为完整的认知。随后,参观者漫步在百米木塑栈桥上,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

  此次活动向公众集中展示了燕山石化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取得的新成果,创制了国有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名片。这也是燕山石化自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来,举办的首场线下公众开放日活动。(梁媛媛)

信息来源: 
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