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赴华为培训调研

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夯实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根基,3月22日至4月20日,燕山石化分6期举办中层领导人员赴华为学习调研培训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总经理曲宏亮分别带领第一期、第六期培训班学员,到位于深圳的华为总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李栋华、孔健、程嘉猷、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等领导班子成员分期带队参加学习。

  李刚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华为作为本土培养、世界一流的标志性企业,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技术创新、组织变革等方面始终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具有浓厚华为特色的企业管理文化,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管理经验。本年度公司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来华为公司进行集中培训,旨在激励领导干部坚定不移向一流企业看齐,进一步拓宽视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管理能力,为燕山石化实施“四大攻坚行动”夯基蓄能,奋力谱写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新篇章。

  李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现场教学培训是深化燕山石化学习型企业建设的需要,是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需要,是推动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体参训人员要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得;带着成果回,做到学有所成;带着方法干,做到学有所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以课堂听讲、实地参观、交流讨论的形式,学习了华为干部管理关键举措和关键抓手,研讨了华为公司经营管理、科研开发、核心竞争力构建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和创新举措,引导学员对标华为公司的管理实践,思考改进提升燕山石化企业管理的路径和方法,为进一步提高公司中层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提供借鉴,为深化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思路。本轮培训的授课团队由华为公司的中高层领导干部和专家组成,培训课程主要有华为公司的创新发展和动力转换的成功经验、华为公司的数字化管理及数字化运营模式、华为公司的企业管理文化。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华为公司展览馆、科研开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金逸伦 周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