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

4月25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前夕,燕山石化召开2023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及敢闯敢拼的青年精神,汇聚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强大合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赵保成、黄文斌出席会议。

  李刚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家属及青年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李刚要求,第一,弘扬劳模精神,引领时代风尚,汇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燕山石化五十多年创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艰苦奋斗、辛勤劳动、爱岗奉献。近年来,为了加快推动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公司各层面也涌现出了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他们同历史上公司所有的专家、劳动模范一样,是燕山石化的宝贵财富,是全体干部职工心中的旗帜和标杆。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保持进取姿态、实干作风,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智慧力量,用辛勤劳动推动公司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突出贡献、精神品格,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表率、争创效益、争当一流。

  第二,发挥引领作用,展现担当之为,助力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推动安全环保、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取得新进步、新突破。要在安全环保上当好排头兵,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始终坚持“三个一切”、“三个最严”,持续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在提质增效上当好“领头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持续向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迈进。要在转型发展上当好顶梁柱,在技术攻关、经营优化、创新创效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 

  第三,加强队伍建设,适应时代之需,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石化铁军。要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借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政治素养,凝聚思想共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密切关注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要多维度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持续巩固传承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各单位之间要探索建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创新创效水平。要持续深化劳动竞赛,强化过程管控,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将典型选树聚焦在基层一线。要大力实施青年精神素质提升工程。各级团青组织要为年轻人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推动个人和企业共同进步。

  李刚还就深层次提供关心关爱服务、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李栋华在主持会议时就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素质提出要求,要弘扬劳模精神,永葆奋斗激情。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站排头、争第一”,以实际行动凝聚推动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提高能力素质,建设过硬队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实践中练就本领、提升能力、担当作为,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树牢宗旨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五星级评选等载体作用,鼓励职工通过劳动促进企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要加强青年培养,激发青春活力。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抓好抓实学习培训,持续擦亮公司“青”字号品牌。

  赵保成宣读《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公司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公司五星级厂代表、五星级车间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优秀班组长代表、倒班功勋员工代表以及公司十大青年标兵代表发言。(林小涵)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