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聚焦‘铸魂’这一核心,聚焦‘增智’这一根本,聚焦‘正风’这一关键,聚焦‘促干’这一目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5月24日,公司党委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主持读书班学习,并对党员干部提出学习要求。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公司领导李栋华、赵保成、黄文斌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李刚在交流发言中就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铸魂”这一核心,在“铸”上做实功,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修课”。要铸牢思想根基,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要铸牢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要铸牢对党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二是聚焦“增智”这一根本,在“增”上求实效,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的“大课堂”。要提升政治能力,站稳立场,从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立足当下看长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升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用以研究情况、解决问题;要提升实践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提升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三是聚焦“正风”这一关键,在“正”上出实招,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自我批评、自我反省、自我监督的“打靶场”。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制约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到群众中去,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真正有效的措施办实事、解难题;要大兴廉洁自律之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辨得清是非、经得起诱惑、推得开情面、守得住小节。

  四是聚焦“促干”这一目的,在“促”上出实绩,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增长才干、发挥作用、展现作为的“动力源”。要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紧紧围绕公司当前经营创效、转型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人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结合点;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摒弃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化解风险,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继承和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等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第十五集《自我革命》。李栋华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一文,并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作交流发言;赵保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并围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主题作交流发言。(鲁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