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领导到燕山石化调研

5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王同奇、校长吴小林带队到公司调研,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总经理曲宏亮,副总经理黄文斌陪同调研。双方围绕 “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题展开座谈交流。

  李刚首先代表燕山石化对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燕山石化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刚说,燕山石化作为中国石化驻京窗口单位,始终把满足国家需要作为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基石,把创新驱动、高端引领作为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十四五”期间,燕山石化确定了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希望双方依托中国石油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研发优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和燕山石化科技创新、产业化转化方面的优势以及50多年来积淀的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产教融合的典范。也衷心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共同强化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高标准实践基地建设、高质量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等各方面的合作,助力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

  曲宏亮主持座谈会,并就双方合作项目的规划实施提出了设想。

  王同奇说,燕山石化和中国石油大学之间友谊深厚,合作关系历久弥新,中国石油大学将结合大庆精神、石油精神传承,将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纳入其中,作为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和师生学习进步的精神动力。同时,将在燕山石化学习到的社会责任感转化为中国石油大学全校师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参照。

  吴小林说,燕山石化和中国石油大学要携手探索新时代产教合作的新领域,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中国石油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行业领军高校,将充分发挥科研实力,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攻克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国家和企业培养高精尖石化科技人才。中国石油大学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宗旨,加强同中国石化以及燕山石化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加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推动燕山石化绿色能源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产教融合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同奇、吴小林等领导在李刚、曲宏亮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燕山石化展览馆、牛口峪湿地生态示范园区实地调研。(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