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召开2023年二季度HSE委员会会议

6月29日,公司召开2023年二季度HSE委员会会议,总结公司二季度HSE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HSE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程嘉猷、赵保成、黄文斌出席会议。公司HSE委员会成员、各单位行政负责人,燕山威立雅、燕化液空、聚碳酸酯等合资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关于持续加强和提升HSE工作,李刚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增强抓好HSE工作的责任感。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杜绝侥幸心理,锚定公司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全员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抓,切实深入基层进行安全检查,以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根基。要始终保持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严肃考核标准,加强 安全管理工作考核,从根本上落实主体责任。

  二要狠抓关键环节,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抓好ISRS评级工作,按照工作清单要求开展自查。各单位要高标准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全面落实“ 7+1 ”制度要求,加强承包商单位管理,严格风险识别、现场作业票证签发,重点加强动火、受限空间、高风险等特殊作业管控,落实可燃气体检测分析、作业风险辨识等管理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同时,要统筹安排好施工进度,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坚决防止无视安全、赶工期、抢进度现象的发生,确保现场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推动环保管理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高标准,充分识别生产检修过程中的环保风险,保障稳定达标排放。要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坚决避免生产波动造成污染物超标。要加快落实环保重点项目,大力推进“无废”企业创建,加快推进网格化特征污染物监测。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般固废填埋场清洁化项目进展,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深入开展节能降碳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提升设备效能。要强化环保降碳技术,加快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

  李栋华、孔健、程嘉猷、赵保成、黄文斌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加强和改进HSE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公司HSE委员会各专业分委会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上一季度HSE委员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化学品厂、炼油厂职工代表就加强和提升基层HSE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典型事故案例。(记者 陆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