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实现数质“双提升”

据记者了解,经过公司评审,2022年度共有40项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其中包括一等奖7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6项,实现成果数量、质量“双提升”。

  经过公司专家初评、专家组联评、评委会终评,共有来自27家单位和机关部门的40项成果,从上报的70项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其中,管理信息部申报的《传统炼化企业构建以要素为牵引的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党委宣传部申报的《构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探索与研究》、科研技术部申报的《炼化在役装置报警管理体系创新实践》及合成树脂厂申报的《大型炼化企业以持续创新为核心优化醋酸乙烯共聚物生产的实践》等成果获评一等奖。成果获奖数量较2021年的32项和2020年的21项有了显著提升。本次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整体质量在评审过程中也受到公司专家评审会的一致好评,获评二等奖及以上的优秀成果共有24项,较2021年的9项和2020年的6项,成果质量有了极大提升。为强化成果运用,形成示范效应,公司对获得二等奖以上的24项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分别向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北京市企业联合会和集团公司进行了成果申报。

  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聚焦管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全力夯实管理根基,实现公司管理的优化升级。(记者 张静 李昌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