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2023年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7月13日,燕山石化2023年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成功举行。参加现场比赛的12名选手均为此前参加大赛笔试的196名选手中的优胜者,他们在决赛中用英语娓娓讲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故事,同时通过即兴才艺表演,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总经理曲宏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现场观赛。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燕山前进中学的英语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公司各二级单位、机关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和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笔试+现场演讲+即兴问答+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外语演讲是竞赛的重点环节,参赛青年选手围绕筑牢理想信念、立足企业发展、磨炼美好品格等主题展开讲述,表达了青年干部员工深耕石化行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个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愿望和时代追求。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现场表演了歌舞、朗诵、乐器演奏、视频配音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综合考评,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出席大赛的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为公司团委与综合管理部共同举办,旨在激励和引导青年职工重视外语学习,做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交流沟通能力的新时代石化员工。(记者 林小涵)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