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举办大型企业文化故事会

7月20日,即燕山石化成立53周年纪念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在燕山石化档案馆报告厅精彩呈献,来自燕山石化各单位的职工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9个反映燕山石化人履诺“大企业要为国家做大贡献”的故事。这是燕山石化为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而举办的一场企业文化故事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出席故事会。

  公司副总师、总监、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专职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及职工代表在现场聆听故事会。公司官方微信平台和奋进石化平台对故事会进行全程直播。

  在致辞中,李刚代表公司向所有为燕山石化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致敬,向所有关心支持燕山石化事业的上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辛勤奋斗在燕山石化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李刚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系统热烈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之际,在燕山石化迎来成立53周年的重要时刻,公司举行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企业文化故事会,旨在重温难忘的激情岁月、回顾岁月里的奋斗故事、触碰故事中的感动瞬间,共同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李刚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本次故事会,参讲干部职工通过生动讲述,再现燕山石化创业发展历史,让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从书卷中“走出来”,于光影中“活起来”,在实践中“热起来”,激励引导干部职工赓续“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红色血脉,全力服务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刚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燕山石化新篇章。

  本场企业文化故事会恢弘大气,来自公司各二级单位的33名干部职工先后讲述了《用心炼油,一路领跑》《情系乙烯》《你的样子》《为了口罩,我们拼了》《56天》《为了每一刻度的坚守》《牛口峪的前世今生》《跨越山海的真情帮扶》《“氢”诺》9个故事,多才多艺的讲述者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或载歌载舞深情诉说,或借助背景音乐抒情明志,或依托视频技术旁征博引,将燕山石化人荡平艰难险阻完成国家任务的担当精神、引领行业风气之先的开拓精神、乘风破浪愈战愈勇的进取精神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

  这9个故事都是发生在燕山石化半个多世纪奋斗史上的真人真事,部分为讲述者所亲历。这些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不同、现场环境差异很大,但其集中体现出的燕山石化人的思想境界和精气神却一脉相承,那就是“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红色基因。

  故事会开讲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展示燕山石化企业形象和干部职工风采神韵的视频短片《听见燕化》。

  故事会结束后,现场观众和全体讲述者一起合唱燕山石化之歌。(记者 林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