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黄桥镇石化学校优秀师生来京参加研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十四五”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进一步推进燕山石化与安徽省颍上县黄桥镇石化学校教育帮扶工作,7月23日至29日,燕山石化公司组织黄桥镇石化学校30名优秀学生和教师来到首都北京,开展“石化筑梦 金燕腾飞”研学活动。

  7月27日,师生们来到心心念念的燕山石化公司参观学习。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公司展览馆,感受到中国石化和燕山石化深厚的红色底蕴和家国情怀。在牛口峪湿地,师生们参与了林业部门组织的黑鹳放飞仪式,观看了湿地保育区的白鹭、苍鹭等珍禽,切身感受到国家级绿色工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在结对共建“姊妹校”——北京市燕山向阳中学,师生们参观了校园、劳动基地和教学楼,两所学校的老师们通过座谈交流互相分享了教学经验。随后,燕山石化教培中心与黄桥镇石化学校、燕山向阳中学共同签署了《中国石化教育帮扶培训学校师资协议书》。向阳中学组织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同上一堂课”活动,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大家心满意足地拿起自己的剪纸作品相互分享,同心协力制作着“科学小音响”,在实践中感受科学魅力。

  在燕山石化教培中心(党校),黄桥镇石化学校的师生们参观了实事求是石碑、党史长廊和公司退役的部分生产设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石化学校与教培中心第三党支部的共产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了安全实操培训基地,相互介绍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就培训教学和安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同学们在教培中心拓展馆开展“培养团体互助 发挥团队精神”的素质拓展活动,合作书写“石化筑梦”书法作品并进行“超音速”小游戏,学生们玩得尽兴、学得开心,在游戏中强化了团结协作意识。

  师生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还参观了圆明园遗址、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综合管理部 高常月 石杨 于璐宁 供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