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传达,以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燕山石化干部职工群情振奋,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立足本职岗位精心工作、锐意创新,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进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管理信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时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燕山石化按照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思路,已经完成智能工厂2.0建设。下一步,公司将以数字技术支撑引领石油石化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重要抓手,聚焦打造世界一流安全管理绩效目标,加快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与部署实施工作,将设计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有序抓好业务速赢场景建设、新指挥中心智能化场景搭建,让安全、环保、一体化指标变得更加先进、更加智能。积极推进自主研发软件的部署应用,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打造行业内数字化转型探索应用新标杆,为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插上智能化的翅膀。

  生产管理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为先,以降低非计划停工为抓手,牵头“机、电、仪、管、操”各专业,提升巡检质量,加强预知维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装置处于可控状态,持续铸强企业安全环保基础。坚持“优”为纲,以燕山石化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发挥一体化优势,结合内外部资源,优化炼油、化工、公用工程运行,炼油系统提高一体化吨原油效益,化工系统坚决做大盈利产品总量,公用工程系统优化燃料结构和运行方式,持续提升企业盈利创效水平。坚持“转”为本,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创造一切条件进行新产品开发,做强高等级电缆料,做强膜基地,组织好“蓝翠鸟”项目和环氧丁烷项目开工,积极打造“无废”企业,努力发展精细化工,积极推进数字管网和新指挥中心建设,全力实现绿色智能发展。

  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面绿色转型,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一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环保治理水平,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二是紧紧围绕“双碳”目标,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积极优化能源结构,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生产过程低碳化,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三是提升能源环保智能化管控水平,借助数字化技术和平台,通过数据治理,消除数据孤岛,建立应用系统集成,实现一站式服务,增强环境感知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效能。

  科研技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燕山石化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燕山石化人“把技术搞上去”的决心。燕山石化科技创新战线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为主要任务,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中心任务,持之以恒聚力攻坚,加快推进国家和集团公司重大科技项目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党群工作部(工会、团委、机关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石化行业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企业发展与职工利益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推进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一是强化职工群众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群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凝聚广大职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技能提升,突出主人翁地位,搭建建功立业舞台,拓展职业发展通道,构建权益保障体系,推动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实现职工与企业共成长。三是强化竭诚服务职工意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不断提升群团组织的服务保障能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职工干劲更足、生活更好、幸福感更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