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获评2023年度中国石化“三基”工作先进单位

10月24日,在中国石化“三基”工作现场交流会上,燕山石化公司作为2023年度集团公司20家“三基”工作先进单位之一受到表彰,燕山石化公司总经理曲宏亮上台领取奖牌。同时,燕山石化公司第三聚丙烯装置获得2023年度集团公司“三基”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燕山石化作为中国石化唯一驻京炼化企业,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加强“三基”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基”工作“传家宝”价值定位,立足首都,聚焦发展,积极构建“1234”运行体系,建立“1+N”工作机制,“数智三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三基”传家宝也已成为推动“四个基地”建设、实现“两个领军企业”愿景目标的制胜法宝。按照“每年一小步、两年一大步”的提升计划,燕山石化聚焦基层管理难点,制定专项方案,以党政班子一体建设、党小组与班组一体建设、党政业绩一体考评等“三个一”为抓手,努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与“三基”工作相融互促。同时,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持续巩固基础工作,借助“三基”平台,积极推进“三标”手册“一本账”应用,梳理定时性工作任务清单和职责,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落地。

  近期,燕山石化还将以“责任实+内容实+学练实+考评实”的“四实”基本功训练为抓手,认真组织“最强操作”竞赛,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持续提升基层操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全方位推动“三基”工作上水平。(记者 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