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11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

11月3日,公司召开11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暨党委品牌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总结讲评10月份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11月份及年底冲刺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并就深化完善“扛旗·领军”党委品牌体系、加快推进“四个一”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重要指示转化成全员推动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

  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张德均率部分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李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拿出有力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重要指示转化成全员推动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瓶颈,大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发展,高质量完成安全管理、平稳生产、效益提升等重点任务,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

  就深化完善“扛旗·领军”党委品牌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李刚要求,要锚定目标不动摇。紧紧围绕理念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支撑体系、考核体系,深入实施铸魂工程、强基工程、提能工程、固堤工程、暖心工程,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燕山石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要提升质量不松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建优势,通过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组织的党建责任,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发挥思想宣传阵地作用,激发全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推动基层党支部“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员带头攻坚克难的党建引领网格化模式;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建强干部人才队伍;要持续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紧盯安全环保创新创效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持续做强职工创新工作室、主题劳动竞赛、“青字号”品牌等建功平台,实现职工与企业共建共享共发展。要注重实效不走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扛旗·领军”党委品牌体系的工作思路和构建措施,切实将亮点经验总结好,确保公司党委品牌体系一贯到底、见到实效。

  就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刚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党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态势良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统筹发挥好督导调研工作组和党群部门的作用,用好领导小组会、周例会、工作答疑等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深入班组,从职工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落实工作调研,从操作层面拿出更多切合实际的举措,加快突破发展瓶颈;要抓实检视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确定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加强督促把关,确保整改到位。

  李刚还对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组织开展好“最强操作”竞赛、持续配合开展好集团公司2023年党组巡视工作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就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促共融,曲宏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引导干部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开好开稳生产装置、全力攻坚创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要深入推进党委品牌体系建设,各单位党委要重点围绕“五大工程”、“五大名片”,找准目标融入的出发点、落脚点、发力点,全面落实公司党委提出的“12355”党建工作体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切实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完善“扛旗·领军”党委品牌体系作为公司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好“最强操作”竞赛的备赛工作,搭建学习交流、提升管理、竞技提高的平台,促进职工技能和整体素质提升,为公司打造高质量专业化人才队伍,夯实企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根基提供助力。

  李栋华就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劳动竞赛、文体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及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燕山威立雅党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纪检监督部(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品牌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团委、机关党委)就“扛旗·领军”党委品牌体系主要内容及部门承接情况进行了汇报;维护稳定办公室就下阶段重点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陆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