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10月份出口航煤创历史新高

10月份,公司积极优化航煤组分生产以及油品调和方式,加大管输和铁路运输出厂协调力度,提前梳理报关单,加快海关通关速度,提升航煤出厂速度,当月向首都机场和郑州机场出口保税航煤9.99万吨,创单月出口量历史新高。

  保税航煤是指以来料加工形式出口至机场的航空煤油,其油品主要加注给外国航班。目前,公司保税航煤主要出口方向是首都机场和郑州机场。此举有利于增强公司炼油生产装置的产能优势,拓宽航煤销售渠道,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为增产航煤,炼油厂以增产航煤组分为目标,对小指标考核内容进行调整,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航煤组分产量;通过优化操作参数,严格要求二蒸馏和四蒸馏装置当班人员卡边控制与操作,确保航煤组分质量合格。

  储运厂加强航煤调和组分生产装置馏出口数据监控,严格控制油品调和指标,确保航煤一次调和成功率。为加快航煤出厂速度,高科公司、储运厂加大与铁路部门和中航油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航煤以管道输送和铁路运输方式快速出厂。

  高科公司销售人员与海关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提前做好对接,及时梳理报关、报检单证,加快海关通关速度,本月累计完成了15批次报关,创历史最高,有力确保了航煤快速通关,及时为首都机场和郑州机场外国航班提供优质稳定的油品供应。(记者 鲁贺 费怡宁 许欣荣 孙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