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企业文化宣讲员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11月8日,公司“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企业文化宣讲员业务竞赛决赛成功举行,15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将燕山石化创业发展历程中的精彩故事,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燕山石化人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下,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再创燕山石化新辉煌而进行的艰苦努力和卓有成效的探索进行了深刻的演绎呈现,不仅展现了燕山石化人勇创一流的精神,也彰显燕山石化干部职工展现风采的能力。

  本次企业文化宣讲员业务竞赛分为企业文化知识“大学习”练兵赛、企业文化业务“大比武”选拔赛、企业文化故事“大宣讲”争先赛三个阶段。

  企业文化知识“大学习”练兵赛于7月至8月开展,公司所属各单位通过企业文化知识培训学习、线上答题、竞赛选拔、故事演讲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知识学习练兵,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学习热潮。

  企业文化业务“大比武”选拔赛于9月16日举办,来自公司机关、16个二级单位、业务中心及合资合作企业的228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身手。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核心内涵同台竞技,用鲜活的奋进事迹、真挚的情感表达,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同年代、不同领域的新老故事,充分展现了燕山石化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共同底色,生动阐释了燕山石化干部职工“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观赛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励志故事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燕山石化人要再接再厉,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赓续创新精神、实干精神、攻坚精神,在不同的赛道上,坚守同一初心,凝聚强大合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为坚定的决心,为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梁媛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