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纪委听取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

1月11日,燕山石化公司召开2023年度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家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进行述职述廉,现场考评组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

  李栋华指出,2023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集团公司、燕山石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一体推进“三不腐”,较好地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李栋华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纪检监督干部要紧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对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规律性认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聚焦关键抓落实。进一步固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特别是要总结好在监督推动、整改整治、检视整改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形成常态化保障机制。要紧盯党中央重大任务、集团公司重要部署、公司重点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要重点加强纪法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纪法意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列出监督清单,以“四不两直”形式,加强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完善“大监督”格局,围绕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效益提升、企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实施监督,推动“领题”监督,督促“破题”监督,实现高效协同、纠治并举。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婚丧喜庆事宜申报、收受礼品礼金登记专项监督,开展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1+N”专项行动,确保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建立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要加强纪检监督队伍政治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督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记者 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