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机关党委部署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

近日,公司机关党委召开1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栋华出席会议并对做好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公司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栋华从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机关作风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能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合力进一步筑牢六个方面肯定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

  就做好2024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李栋华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和即将召开的公司党委扩大会、工作会和“双代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在会后第一时间通过“三会一课”、员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根据2024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同专业重点工作任务,制定相应措施,做好谋划和推进。

  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机关各支部要迅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部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引导全体员工吸取近期系统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振奋精神,改进工作,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要全面夯实党建培训,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公司创新领域党委品牌,把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机关党委专业服务一流党建工作平台,做好“一支部一特色、一小组一阵地、一党员一旗帜”创建工作,深化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融合机制。

  四要强化正风肃纪,筑牢干部职工纪法根基。各党支部要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监督体检,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会上,纪检监督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石化《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党委办公室传达了公司1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精神。生产管理部党支部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机关党委总结安排部署各项党建工作。(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