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2024年承包商(服务商)安全教育

1月30日,公司召开2024年承包商(服务商)安全教育大会,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意识,时刻保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动甲方单位和承包商之间安全生产双向管理工作,共创一流HSE管理绩效。公司副总经理孔健出席安全教育活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相关领导,化销公司驻厂办事处、炼销公司驻厂办事处、承包商(服务商)单位代表参加安全教育。

  针对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孔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安全管理的重视度。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燕山石化地处首都北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安全管理的严峻性,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管理的紧迫性,坚持安全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密切协作,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二是要把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承包商安全管理的可靠度。要从严把好人员管控关,服务商单位要加强人员资格审核,保证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力量。要从严把好运输车辆管控关,杜绝车辆带“病”带“伤”运行。要从严把好服务过程管控关,督促服务人员严格遵守规定,严格禁止违章行为。

  三是要实施体系管理,持续降低服务商安全管理的风险度。要严格制度执行消风险,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纠偏提醒,确保从业人员能够按规矩办事,以制度规定的刚性执行,从源头消除风险。要强化考核评价降风险,进一步规范服务商考核管理和评级评价,督促服务商单位和从业人员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要提升管理服务控风险,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燕山石化将继续着力为服务商单位和从业人员提供更好地服务保障工作和反映问题、投诉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事故典型案例警示。计划经营部、生产管理部对供应商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业务外包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王月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