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日,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燕山石化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宏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公司副总经理孔健、赵保成、赵唤群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 。广大党员干部要务实抓好工作落实,深化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走好群众路线,为基层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事业观、权力观、利益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守好廉洁底线。

  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拧紧党委主体责任,抓引领保落实。各单位党委要坚决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党内监督实效。要拧紧纪委监督责任严,严执纪强保障;纪检监督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和职责定位,心怀国之大者,盯企业之大计,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监督作用,强化保障执行,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将监督与保障方向正确和目标实现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拧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统筹好党建思维、党建手段、党建资源,促进党建水平全面提升。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强化政治建设,以强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守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推进巡视巡察贯通整改。公司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巡视举一反三的整改任务,以过硬的责任担当落实党组巡视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措施条条改到位,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要持续深入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强化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持续深入完善大监督体系,把握好目标定位,持续完善闭环管理的运行机制,强化信息化支撑,提升监督监察实效。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曲宏亮强调,一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传递下去。二要全面推动会议部署落实落地。各单位党委要在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公司年度生产经营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等重点工作,靠前监督,敢于执纪,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积极营造清廉过节浓厚氛围,各单位党委要按照马永生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提出的“出汗比出事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的要求,认真落实公司关于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监督,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巩固全面从严态势,过一个廉洁勤俭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李栋华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部署燕山石化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工作实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常态化长效化作风建设,以一抓到底的定力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纪律建设和纪法教育,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生产经营发展清障护航;加强巡查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监督体制机制建设,以系统化思维推动健全公司全面从严治理体系;加强教育整治成果巩固拓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纪检监督干部队伍。

  孔健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集团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赵保成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纪检监督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纪检监督先进单位颁奖并发放由公司纪委编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第二辑)》。 (记者 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