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启动2024年度HSE管理体系内审

3月21日,公司召开2024年度HSE管理体系内审启动会,标志着为期近三个月的HSE管理体系年度内审工作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审核查清公司HSE体系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以及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推动整改落实,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HSE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做好改进提升工作,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根基。

  公司总经理(主持党政全面工作)曲宏亮,公司领导李栋华、孔健、赵保成、黄文斌、赵唤群出席会议,公司HSE管理体系内审组组长、要素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做好2024年度HSE体系内审工作,曲宏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确保体系审核认知程度再提高。近年来公司在体系审核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提升,认真复盘检查出现的问题,提升专业基础能力;要持续强化基层管理,加强对年轻骨干的培养力度;要坚定不移组织好开展好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要深刻认识,有效开展绩效评价分析,把握客观规律,找到共性问题,寻求改进突破契机,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二要发挥“三个作用”,确保各级责任再压实。要发挥要素牵头部门作用。各要素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把推动内审工作当做锻炼提升的契机,利用自身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为体系要素的执行和验证奠定牢固基础,提供更强的业务支撑。要利用好公司现有专家资源,发挥专家指导作用。要发挥基层内审员作用,党委组织部要进行严格评估,严把审核标准,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内审员工作,更好促进公司内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系统施治,确保体系运行效果再增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对待本次内审工作。要以此次审核为契机,发现问题根源,深挖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抓好复盘工作,真正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提升审核质量和管理绩效。参审各专业人员要借助内审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展示、相互借鉴,抓好“三基”工作,确保审核结果真实有效。

  会上,黄文斌就HSE体系内审工作的高效推进提出要求。

  公司安全总监宣读2024年HSE体系内审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提升HSE体系内审绩效,公司成立管理体系审核组,分为审核领导小组和审核工作小组,从3月下旬至5月底开展审核检查,6月份进行汇总分析。审核内容主要涉及公司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上一年度内审外审反馈问题、各级HSE大检查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上一年度管理评审改进建议落实情况,以及ISRS预评估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王月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