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期“燕化发展大讲堂”讲授两会精神

3月28日,2024年第一期“燕化发展大讲堂”暨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以“向‘新’而行、以‘质’取胜”为主题进行授课,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燕山石化落实落地深化思想认识。

  公司总经理(主持党政全面工作)曲宏亮主持讲座,副总经理孔健、黄文斌、赵唤群参加。

  曲宏亮在辅导讲话中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两会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指示,更加自觉扛稳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

  要加强宣贯,充分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公司“报台网微端”全媒体平台,用好厂报、厂刊、宣传橱窗等阵地,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责任,坚定信心,凝聚起建设“四个基地”,打造“两个领军企业”的强大合力。

  要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集团公司和燕山石化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行动贯穿起来,结合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推动企业扭亏创效等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和务实举措,为公司全面实现“五大跨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转型升级,打开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提供强劲动能。(记者 张淑薇 肖鹤)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