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 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近日,首都文明委公布了2023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燕山石化公司“扬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燕山石化公司“扬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志愿服务项目已坚持开展20余年,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凝聚青年,统筹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燕山石化更加注重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公司团委将传统项目与亮点品牌相结合,在高质量组织“3·5学雷锋”、“网络安全周”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同时,鼓励青年员工以“青字号”岗位创建为主线,积极参与科技攻关、环境保护、社会救助、社区服务等日常化志愿服务,推动企业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

  在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燕山石化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精心准备政策宣传咨询、科技普及、绿色环保、便民利民等服务内容,提供种类丰富、周到热情的服务项目,吸引众多居民群众惠顾,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受到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社区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燕山石化青年志愿者还将志愿精神和首都青年的热情传送到企业对口帮扶的安徽省颍上县石化学校。燕山石化公司积极发挥青年人才优势,连续三年按学期接力选派青年志愿者驻校进行支教助学工作。目前已有共16名支教志愿者分4个学期参与支教助学志愿工作。支教志愿者根据个人技能和特长,提供了英语、语文、绘画、体育等教学课程,在受援学校创建了“艺绘”、“街舞”、“英语角”、“心灵小屋”等社团,组织开展“我眼中的中国石化”手抄报大赛,引导同学们开拓思维、提升学业,为受援地区学子搭建展示自我、表达心声的平台。支教志愿者将继续耕耘,确保教育帮扶达到预期目标,弘扬“志愿梦”,升华“志愿情”。

  下一步,燕山石化公司团委将继续发挥团组织工作优势,持续推进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党群工作部 供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