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完成对燕山石化调研指导

经过两天的深入了解情况和现场检查查看,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完成对燕山石化的调研指导工作。4月3日,调研组召开总结会,对燕山石化化工板块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市场营销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要求。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连嘉,燕山石化公司总经理(主持党政全面工作)曲宏亮出席总结会,调研组成员以及公司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曲宏亮首先向化工事业部调研组对燕山石化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深入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过硬的纪律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提质增效工作。曲宏亮说,燕山石化公司将结合化工事业部调研情况,认真梳理细节,精心制定方案,拿出过硬措施,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并从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制定长效提升改进措施,群策群力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燕山石化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持续在减亏增效上下功夫,深入优化、严格管控生产运行成本、人工成本、工程建设费用和合资合作业务,把过紧日子、苦日子的要求落实在全流程各项工作中,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信心,找准定位,从严督促考核,加快推进实施,从原料结构、产品结构及产业链结构和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加强专业管理和优化提升,尽快打开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连嘉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当前,整个行业均面临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燕山石化要加强同化工事业部的沟通协调,互相配合,共渡难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拿出革命性措施和强有力的手段,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提升生产经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从严考核管理,紧扣新产品、高附加值产品以及传统“拳头”产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长板,向市场对标,向系统内先进对标,加快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整体设计,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和数智化改造,持续提高产品质量,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安稳运行。要强化价值目标引领,加强整体优化和效益测算,将提质增效措施和核心指标相结合,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深入研究分析,科学排产促销,务求当期效益最大化。同时,加强燕山石化公司纳滤膜、反渗透膜在系统内的推广应用,尽快将工作成效体现在技术经济指标和经营效益的提升上。

  会上,化工事业部调研组分专业对燕山石化科研开发、生产运行、结构调整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记者 王月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