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4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要求全员转变观念力推提质增效

4月9日,公司召开4月份党委(纪委)书记例会,强调要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因地制宜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员思想由“未来我要干什么?”向“干什么才有未来?”转变,激发全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的拼搏精神,真正堵住效益流失点、唤醒效益沉睡点、打造效益增长点,全力扭转公司经营效益增长乏力的局面。

  公司总经理(主持党政全面工作)曲宏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栋华出席会议。

  结合党群各部门工作讲评,围绕4月份保安全、增效益、促发展等中心工作,曲宏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要将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到公司调研指导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分解落实完善到主题行动的39项重点工作中,并将其作为今年的重点加以推动落实;党委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要抓好各项工作统筹,把控工作进度,党委组织部要对工作落实做好考核监督,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行动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曲宏亮强调,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全员合力,凝聚全员共识,聚焦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做好形势任务教育,使全员思想由“未来我要干什么?”向“干什么才有未来?”转变,激发全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的拼搏精神,真正堵住效益流失点、唤醒效益沉睡点、打造效益增长点,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有效开展,全力扭转公司经营效益增长乏力的局面。

  曲宏亮要求,要聚焦安全环保工作,重点关注老旧装置和设备运行状态,切实守住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充分利用好外出培训机会和培训资源,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带着成果回,切实将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动力。要切实抓好维稳工作,发挥全员的“主人翁”意识、“命运共同体”意识,将各类问题有效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做好党组巡视问题整改,找准问题切入点,将问题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曲宏亮还就提升会议效率、进一步改进会风提出要求。

  李栋华强调,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保效益和保稳定两手抓。面对当前生产经营困难,各单位党委要围绕中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凝聚全员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确保完成效益目标,实现员工队伍稳定。要做深做实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与“三基”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抓好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开展好“降成本、增效益、谋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高标准落实信访维稳重点工作。

  会上,有机化工厂党委书记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督部(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品牌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团委、机关党委)通报一季度党建工作,布置4月份党建重点工作。维护稳定办公室通报3月份维稳工作情况,布置4月份重点工作。(记者 张淑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