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抓实特色教育做好结合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燕山石化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在全面贯彻、做好结合、整体统筹等方面下功夫,抓实6项重点工作、开展3项特色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站位做好全面贯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部署,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早谋划、早启动,高站位、深落实,切实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将自选动作开展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

高质量做好整体统筹。对照中央部署及集团公司要求,燕山石化党史教育从实际出发,统筹方案设计,计划抓实6项重点工作,即抓实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宣传解读、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党内政治生活;开展3项特色教育,即开展好红色宣传教育、群众性文艺教育、典型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扎实规范、自选内容特色鲜明。成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聚焦关键步骤和重点时间节点,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统筹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全面展示公司两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进展及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

高标准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公司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及“践行‘三勇’理念,打造标杆、争作表率”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大检修、炼油清洁化改造等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推动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赵书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