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紧急为客户保供1-己烯受赞誉

3月29日,江西省乐平市瑞盛制药有限公司为燕山石化高科公司送来写有“真诚守信,国企典范”字样的锦旗,对高科公司紧急保供1-己烯产品,解其燃眉之急的行为深表感谢。

  江西省乐平市瑞盛制药有限公司于3月15日拿下200吨己二醇海外订单,紧急需要120吨1-己烯原料。为此,该公司向燕山石化提出采购申请。在1-己烯装置即将进行大检修,1-己烯产品资源不足的情况下,燕山石化计划经营部紧急协调高科公司、储运厂和检验计量中心等单位,与客户逐家对接生产需求,按客户用量平衡产品出厂,在不影响其他客户需求的情况下,调配出两车1-己烯产品,保证瑞盛制药有限公司需求,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保供任务,并为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在精细化工领域的批量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1-己烯是生产高附加值聚乙烯的共聚单体,在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和制药等领域被广泛应用,由其生产的聚乙烯具有拉伸强度高、抗冲击、抗撕裂、耐穿刺、高透光等优点,适合生产包装膜、农业用膜等。随着应用不断拓展,1-己烯还被应用于化妆品、高级油墨、高级油漆、医药、减阻剂、杀菌剂中间体等领域。

  2020年,燕山石化加大1-己烯产销力度,国内1-己烯销量比上年增加2882吨,创国内销量历史新高。同时,参加国外招标中标5次,实现出口1758吨。

  据悉,乐平市瑞盛制药有限公司二期新建3000吨/年己二醇装置已试车成功。预计2021年下半年,该公司1-己烯产品需求量将达到800吨-1000吨,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将在精细化工领域实现新的突破。(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