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两个科研项目通过鉴定

近日,由燕山石化承担的两个科研项目“反应器合成聚丙烯弹性体的基础研究”“定岛型超纤用LDPE(低密度聚乙烯)专用料的开发”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专家组认为,两项技术具有创新性,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防水、建筑、汽车和纺丝领域,可替代部分进口产品。

“反应器合成聚丙烯弹性体的基础研究”通过开发性能优异的新型催化剂体系,在燕山石化气相法聚丙烯工业装置上成功制备出高橡胶含量聚丙烯弹性体,实现大规模工业化连续生产。

超细纤维定岛技术是国际先进的生产超细纤维的工艺技术,技术难度较大,产品附加值高。燕山石化积极开展“定岛型超纤用低密度聚乙烯专用料”开发,经过生产工艺优化,在燕山石化管式法高压聚乙烯装置上自主开发了LDPE YW-40专用料。据下游用户反馈,该产品纺丝性能优于同类进口样品,其制品与进口产品性能相当。 (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