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检修现场“热起来”

燕山石化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炼油化工检修改造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检修现场“热起来”。

  党史加油站,让党史学习教育“响起来”。“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近日,一首首节奏明快、铿锵激昂的经典歌曲,从炼油厂检修现场传来。这是“党史学习加油站”专车在厂区绕行。车头部分悬挂“党史学习加油站”醒目标识,车身两侧分别张贴“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鏖战检修、攻坚克难”“建党百年、初心不变、奋勇拼搏、人人争先”条幅。车上设有“微型广播台”,全天播报《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年瞬间》等党史学习内容,并为作业区参检职工提供厂内乘车、送清凉等贴心服务。

  共建促检修,让党史学习教育“融起来”。“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一大早,合成橡胶厂顺丁区域党支部正利用检修协调会时机,组织支委与参检单位骨干党员共同学习党史。自装置停车检修以来,各属地单位党委、党支部纷纷与参建单位两级党建共建活动,利用检修协调会、安全喊话等时机组织党委委员之间、支委骨干之间的党史学习,并就当前安全环保、优质高效推动检修等主题进行讨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检修相融互促,让共建活动抓在实处、落到点上。

  流动小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讲起来”。“要说红船精神,必然要先说说红船……”检修现场,储运厂铁运车间党支部书记正在利用工余时间,为参检员工讲起了党史故事。这是“流动宣讲”进一线的一幕。根据公司党委要求,结合检修实际,各二级单位分别成立由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先锋、专家典型、青年骨干为主的宣讲团,以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检修现场作为课堂开展流动宣讲,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激发内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

  政治生日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鲜红的党旗下,合成树脂厂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检修开展以来,燕山石化积极号召党员在检修现场过“政治生日”,并赠送写有“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寄语的卡片,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党员的“第一职责”是奉献,激励全体党员主动在此次大检修中担当重任、攻坚克难。(赵书萱 郭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