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为下游客户紧急保供1-己烯受赞誉

5月29日,齐鲁石化给燕山石化发来感谢信,对燕山石化在大检修期间面临1-己烯库存资源紧张、物流运输不便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为其紧急保供1-己烯原料1163吨,有力支援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燕山石化在关键时刻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给予高度赞誉。

据了解,1-己烯产品作为生产高附加值聚乙烯的共聚单体,在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和制药等领域被广泛应用。由其生产的聚乙烯具有拉伸强度高、抗冲击、抗撕裂、耐穿刺和高透光等优点,特别适合于生产包装膜、农业用膜以及大口径管材等。随着市场对膜料和管材料需求量的增加,1-己烯的使用量越来越大。

为打破国外产品垄断,燕山石化历时10年成功研发出“乙烯三聚制1-己烯新型催化体系及成套工艺技术”,并于2007年6月建成国内首套5万吨/年1-己烯工业装置,产品被国内多家企业应用。2020年,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

今年4月份以来,齐鲁石化公司线性聚乙烯装置顺利转产茂金属产品,对燕山石化1-己烯产品需求量增加。同时,武汉石化、中科炼化等客户也急需1-己烯产品供应。而期间正值燕山石化进行2021年度炼化装置大检修,1-己烯库存资源有限,供应难度增加。

燕山石化高度重视,组织计划、生产、销售和储运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平衡仅有的库存数量,优化发货顺序与物流运输,在货源紧缺的情况下,顺利保障了1-己烯原料供应,满足了客户的紧急需求,为兄弟单位的生产经营创效提供了有力支撑。(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燕山石化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