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10月份柴油出厂超计划2.3万吨

10月份,面对国际油价再创新高造成的柴油市场供应紧张局面,燕山石化多措并举全力增产柴油。全月柴油计划产量为12.1万吨,实际出厂达14.4万吨,超计划出厂2.3万吨,保证了华北地区柴油市场的稳定供应。

为大力增产柴油,提升公司整体效益,燕山石化与总部积极沟通,10月份增加了2万吨柴油配置计划。同时,实时优化调整生产方案,通过提高原油加工量,适当减少航煤和裂解料产量等措施,达到增产柴油的目的。炼油系统在保证总体物料平衡和平稳生产的基础上优化柴油加工流程和产品结构,增加高压加氢、柴油加氢装置负荷,提高蒸馏装置柴油收率,优化氢气平衡,提高柴油产量。

10月份燕山石化共生产柴油13.75万吨,超计划1.75万吨。其中,成功生产计划外3000吨-35号低凝柴油。柴汽比由0.5提至0.7左右,柴油收率达17.6%。(王朝辉 向左辉 许欣荣)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