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重膜减薄应用项目实现新突破

日前,燕山石化储运厂第一聚丙烯包装线成功采用120微米重膜包装袋。这是去年3月该公司合成树脂产品外包装减薄至140微米后,重膜减薄应用项目的又一次新突破。

目前,国际领先企业采用的包装膜厚度一般控制在100微米至140微米之间。为积极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燕山石化围绕绿色企业建设目标,积极推动产品包装绿色化,加快合成树脂产品包装质量升级。该公司计划经营部组织科研人员与储运厂、供应商进行配方调整、生产及测试,持续推动重膜减薄攻关项目。此次包装膜厚度再次成功减薄20微米,这个厚度大约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的一半,标志燕山石化合成树脂包装标准由此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采用120微米重膜包装后,吨膜包装量可由197吨增加到220吨。在现场的“摔包”测试中,120微米重膜包装显示出良好的扛摔性能,包装质量过硬。在提升包装线运行效率同时,每年可降低包装成本超500万元。

下一步,燕山石化还将继续总结重膜减薄技术最佳控制参数,提高班组精细化操作水平,尽快将120微米重膜包装袋推广到其他合成树脂包装线。(王朝辉 陈康颖 费怡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