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首都人民用上高质量放心油

汽车加油哪家强?中国石化你最棒!今天是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燕山石化严格把关油品质量,让首都人民用上高质量放心油。

作为北京最大的京标汽油生产企业,中国石化燕山石化所产的京标汽油约占北京地区汽油消耗总量的70%。多年来,燕山石化通过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了以汽油吸附脱硫为代表的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不断开发生产出满足北京地区需求的环保清洁油品,在国内油品质量升级之路上一路领跑。

从1997年在国内率先实现汽油无铅化,到全面生产符合欧2、欧3、欧4排放标准的清洁油品,再到2012年和2017年先后生产出油品质量达国际领先水平的京标5、京标6汽柴油,燕山石化一直引领着国内成品油清洁化发展道路,北京市车用汽柴油的清洁度也连上六个台阶。

2021年11月20日,燕山石化先于北京市要求、提前产出首批符合 “京6B”指标的92号汽油;11月29日,产出符合“京6B”指标的95号汽油。2021年12月7日,中国石化在北京的500多座加油站、5座油库提前55天完成北京市政府要求的“京6B”油品置换,全面供应“京6B” 汽柴油,为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助力“绿色冬奥”发挥积极作用。

“京6B”油品标准是“京6”标准的升级版。相比“京6”标准,使用“京6B”标准油品后,汽油车颗粒物排放可下降20%-30%,碳氢化合物可下降10%-15%,一氧化碳可下降6%-10%;柴油车颗粒物排放可下降20%,氮氧化物可下降10%,对于汽车尾气污染物减排、改善大气质量有重要的作用。

油品检验工作是油品出厂前的最后一道关卡,检测数据的准确率和精确度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自2016年12月30日和2021年11月20日,首批京6油品和京6B油品正式供应北京市场至今,燕山石化累计向市场供应京6汽油近2000万吨,京6B汽油超 67万吨。在此期间,燕山石化严把油品质量关,实现油品出厂合格率100%,质量抽检合格率100%,油品质量零投诉,保证了首都人民用上高质量放心油。

高品质油品的背后,是燕山石化从原料入厂、装置中间控制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高标准质量管理,所有的油品在出厂前都要经过一系列严苛的检验。燕山石化油品检验人员用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守住“燕山油品的最后一道关口”,践行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不是口号,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首都人民用上高质量放心油”更不是空话,而是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生活加油”这一企业使命的生动体现。(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