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VAE乳液获评绿色产品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2022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制造名单,燕山石化VAE乳液BJ-806H榜上有名,获评“绿色产品”。

燕山石化VAE装置产能10万吨/年,是国内行业之首。近年来,燕山石化通过技术创新,推出无甲醛VAE乳液产品“8系列”,成为同行业首个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企业。2022年,依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通知要求,燕山石化积极开展建筑用胶黏剂(VAE乳液)绿色产品申报工作。

据悉,VAE乳液BJ-806H因其不含甲醛、不含APEO、残存单体含量极低、气味小,同时胶膜透明度好、耐水性能优异、黏接强度高的特点,广泛用于建筑外墙保温、瓷砖黏接等领域。此次成为该公司第一个取得绿色证书的产品,为企业绿色制造体系增添新成员。

下一步,燕山石化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做好绿色产品放量生产,推动化工产业链升级延伸,实现转型发展新跨越。(赵书萱 肖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