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携手华为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

燕山石化携手华为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2日,燕山石化召开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咨询项目推进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项目组成员探讨数字化前沿新知识与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燕山石化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蓝图规划落地。 

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炼化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燕山石化借助同华为开展战略合作的机会,开启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咨询项目,研究如何将数字化转型运用到燕山石化生产经营工作中,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智化运营场景、开启新型业务模式,实现平台的统一,数据的集成,跨领域、跨专业的融合共享,加快推进在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试点应用,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增长空间,为燕山石化安全环保、生产运行、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燕山石化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咨询项目于去年第四季度启动,第一阶段洞察与分析阶段已接近尾声。该项目是燕山石化信息与数字化工作的关键,项目实施标志着燕山石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文/王朝辉 梁媛媛 )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3-03-10